普通的moon酱

坠入爱河原本就是一场不经意的跌落♡

狼来了 (赖冠霖 x 朴志训) 下篇*

下篇来啦!全文1w8 千字完结

罐昏玩家喜欢的话希望能跟我互动一下TUT


————————————


+下篇



“你来干什么的?”

朴志训好不容易让赖冠霖从粉丝里突破重围进了公司门,立刻板起脸来质问

“这还用问吗?”

似乎觉得他的问题很是傻瓜,赖冠霖把眼睛都笑弯了,歪头往他肩膀上靠着撒娇“当然是我因为我想你了”

“....”

朴志训好不容易收起来的脸红又开始发作,只能庆幸还好此时赖冠霖的姿势看不见他的样子,等到他很快恢复好了才把人挥开

“今天跟我约会吧,我租好了电影放映厅,一起去”

也不管朴志训是不是答应,赖冠霖拉着他的手就要走

“唉唉唉!”

“怎么啦,你又要拒绝我啊”

朴志训像看智障一样瞥了他一眼“白痴,从后门走”

看他好像没有拒绝的意思,赖冠霖这才开开心心的牵着小可爱的手离开了

直到坐进了电影放映厅里,他们一路上避嫌粉丝的心才放了下来

这是个私人影院,可以点自己喜欢看的电影,都是单独的小包间,保密性很好

赖冠霖买了一堆零食,刚好都是朴志训喜欢的

他也就放下了再矫情挣扎的态度,抱着几包巧克力酥饼瘫在了沙发座里

旁边的赖冠霖看他小动物似得满足姿态,悄悄笑了

直到电影开始,两个人才感觉不太对劲

“你点的不会是恐怖片吧?”

这阴森的开头,朴志训略显尴尬的抽了抽嘴角

“看那包装,感觉..感觉像个喜剧片啊”

赖冠霖也一样不太自然的笑着,随着屏幕上的女鬼凄厉的惨叫着出现,他们两都一同闭紧了眼睛

“志训哥,你不会是怕鬼吧”

“你才是,上次隐藏摄像机没吓死吧?”

两个人不服输的抬了会杠,20岁不到的男孩子,幼稚的非得争出谁才是真正的男子汉才行

结果就这样背后滴汗的看完了整场电影,紧张的连喜欢的零食都没吃完

朴志训强做镇定,一边说着也不咋样啊,一边把零食都给收罗好了

他瞟了眼赖冠霖惨白的小脸,在心底偷乐

指望他能跟小姑娘似得吓得花容失色求保护呢吧,做梦!

现在自己吓死了吧

虽然他也是靠演技到位,假装不怕,不过怎么也比赖冠霖这样子看起来好多了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两个人略显僵硬的离开了放映厅,这地方不在市中心,人流量不大,不怕被粉丝认出来

赖冠霖的公司就在附近,朴志训看他一副吓得要死的样子,就把人送到了宿舍门口,才转身想走


“志训哥,我...我宿舍今晚就我一个人”

朴志训被人拽住了衣角,一听这话差点没挑起来着揍人

“你丫的脑子里能不能别总是黄色废料!”

原地站着发愣的赖冠霖莫名傻了“我只是想说我害怕...你能不能陪我会”

这下轮到朴志训尴尬了,什么啊,原来是他想歪了?一张小脸顿时羞耻的没地方放,好面子的生怕被拿来笑话

一点小心思全写在了脸上,这哥不演戏的时候还真是够单纯的

赖冠霖看出了他的窘迫,并没有拿来捉弄他

他伸手轻柔的握住朴志训的手,温热的放在自己的手掌中间

“好啦,我就是个胆小鬼,你能委屈一下陪陪我吗?”

男孩闪着无辜的大眼睛,向着他央求道

“陪,陪陪你也不是不行”

给了台阶下还不抓住就是傻子了,朴志训当然不是

赖冠霖比想象的还要聪明,并且也比想象的,还要在乎他

如果是相同的事情反过来,他一定早就抓着对方的把柄拿来嘲笑了

可赖冠霖却没有,只是小小的一个举动,却好像从他握着他手的地方开始,微微融化了

他们宿舍里很干净,赖冠霖和柳善皓住一间,恰好休假小鸡弟弟没有回来

屋子里冷冷清清,的确看着怪吓人的

两人一起点了个外卖,坐在电视机前面打了一会游戏,朴志训看着时间越来越晚也该走了,拍拍屁股刚站起身,就被人一把抱住了大腿

“喂!”

男孩哭笑不得,这人耍起赖来真是要命,难怪姓赖呢

“志训哥,我们宿舍前面这条路死过人”

“是之前因为出道却没走红,被黑评论逼的跳楼的歌手”

“听说他的鬼魂,到现在还在这附近游荡呢”

一听就是个随口瞎编的故事,朴志训无语的扯动,裤子都要给他拽掉了

“还不放手!我得回去了”

“我不嘛——”

见鬼故事不管用,他干脆也是彻底放下脸皮,直接上手使力把人拽了回来,力气大的让朴志训根本站不住脚

一下子摔进赖冠霖怀里,被人抱了个满怀

“赖冠霖,你别闹了...”

朴志训真是要给他折腾死了,一天可得脸红多少次才行

“志训哥你也太过分了,自从我跟你表白之后,你从来都连名带姓的”

赖冠霖搂着他,使着巧劲让位置不太对的朴志训根本爬不起来

男孩连耳根都红透了,惹人怜爱的散发着香甜的颜色,让他忍不住就凑上去含在嘴里舔了舔

“啊——你舔哪儿呢!”

朴志训给他这么一舔整个腰都软了下来,趴在赖冠霖的怀里动弹不得

“像以前一样,就喊我冠霖不行吗?”

含着那块柔嫩的耳垂,他含糊不清的问道,尽管看不清,却好像能感觉到他的表情有多么的害羞又无措

一定是全世界最可爱的样子了

“不...不行,你这个臭小子...没大没小”

赖冠霖被他这没底气的怒骂惹的笑个不停,低沉的笑声鼓鼓在他脸颊边缘震动

后颈又被温凉的手指缓缓抚摸,朴志训像被顺毛的猫似得,给摸的软成了一滩水

“志训哥,你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吧”

“是又怎么样...”

朴志训被赖冠霖翻了个身,变成了叠坐在他腿上的姿态,他已经没了气力挣扎,难得听话的就这样任对方摆弄着揉在怀里

“我想帮你庆祝,那天留给我好吗?”

抬起眼睛,他看见赖冠霖一脸诚恳的认真样子,心里微微一动

他幻想了一下和赖冠霖一起过生日的情景,竟然并不让自己反感

犹豫的说辞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支支吾吾的应允

“也不是不行....”

反正那天应该,也是在宿舍里住着吧

“太好了!”

紧接着,赖冠霖又飞快的在他鼻尖上亲啄了一下

“喂!真是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少动手动脚的!”

朴志训羞的气又上来了,忍不住又想骂人

可赖冠霖真的好像对他没有脾气,总是乐呵呵的笑着要抱他


“志训哥就是我的阳光啊,你给我了,自然灿烂”


厚脸皮的家伙

可奇怪的是,他却好像不讨厌

 


那天最后赖冠霖还是可怜兮兮的被他丢在了空无一人的宿舍里,朴志训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时,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的

但一想到赖冠霖那副吓到魂飞魄散的傻样,他又忍不住笑起来,害怕的心思渐渐就飞远了

赖冠霖把他送到小区门口,温顺的眉眼被路灯渲染的分外柔软

他问道“你的心情好好些了吗?志训哥”

朴志训愣了,一时半会竟然不知道他这话的意思,久然才点了点头“我挺好的”

直到走远,才发现心跳不停

原来他是担心他因为上次排名的事情,还在心情不好

所以才安排了喜剧片的电影,想让他开心一点

却没料到选错了片子,自己都被吓傻了

这家伙...怎么这么笨呢

可又,怎么这么可爱呢...

太蠢了,他竟然会被一个四次元的天然呆影响

朴志训深刻的觉得,自己疯了

这种感觉太久没有了,就连他都快忘了,像个普通的男孩子一样,因为心动而脸红的时候,应该做出什么回应来才好

他莫名的有些期待起下周的生日

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他可能是真的疯了吧



朴志训无奈的摇头,回家收拾收拾东西,回101练习的日子就这样一日一日很快到来了

像以前住寄宿学校的时候,大家都在最后一天回去

他回去的时间不早不晚,大概也就是下午正是阳光热辣的时候

背着妈妈让装的大包小包衣服,进了宿舍楼,他在楼梯间看到拎着水壶正在排队打热水的赖冠霖

男孩并没有看见他,只是站在队伍里和前面的柳善皓说笑

黑发像是刚睡醒似得乱糟糟,把白皙的后颈暴露在领口之上

朴志训站那半响,心跳砰砰的响

都快忘了他手上还有那么多东西,只是觉得男孩个子高高站在那的背影太好看

光是这样的场景,都足够让一千个人心动

更何况是他一个人呢

疯了,一个假期他这是被赖冠霖下了药吗,怎么态度转变这么大


“志训哥!”

朴志训在一声叫唤中回过神,看着远处打完了水看见他的赖冠霖开心的跟他招手,立刻踹开了眼前的宿舍门消失了身形

疯了,他刚刚傻愣着偷看赖冠霖的样子,该不会被看见了吧

朴志训长这么大没有这样对一个人上心过,每次都是从善如流的把其他人的心态拿捏在手心里

现在自己变得有些被动起来

让他成天坐立不安,看到赖冠霖都不知道手往哪里放

他说谎说惯了,习惯性的把伪装好的那一面拿出来,如果不是赖冠霖发现自己本来不是这样,他可能也快忘了他以前是什么样了

像童话故事里那个总说狼来了的孩子

他就是想要这种,有存在感,也同样身边与周围人保持距离的感觉

说谎的次数多了,周围的人就会越来越少吧

朴志训一直以为自己是那只说谎的狼,保存好小白兔的面貌,讨人喜欢,也划清界限

这是最合适自己的生存方式

就算剩下的只有孤身一人,他也要执意前进

可赖冠霖莫名其妙的闯进来,拆穿他,对他好,逗他开心

和他在一起总是容易气恼,忍不住要发火,事后想起来又觉得好笑

如此平凡又普通的日常,难道这不才应该是他要过的日子吗



朴志训本来人气就高,生日那一天粉丝送来的礼物快把训练中心门口的传达室挤爆了

练习生中不缺喜欢他的人,大家似乎把他过生日这件事当做了评比谁更喜欢朴志训的游戏似得,送来的礼物一个比一个高级

搞得朴志训收下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大家都还没出道,经济来源还不是靠家里,都是最辛苦的时期,哪里来的钱买那些贵重的礼物呢

他笑着接过一个个的礼物和花束,思考着赖冠霖说要给他过生日,不会也是买了什么特别贵的礼物来哄他高兴吧

朴志训不由得皱眉头

下午要录制新一期的个人评价,他忽然这才想起来,这是他跟赖冠霖约定的游戏截止日期

他想起上次在赖冠霖的宿舍里,男孩八爪鱼一样搂着他不肯起来

靠在他耳边上轻声问着“志训哥,你有喜欢我一点了吗?”

自己心慌意乱的回答“你还差得远呢”

那时候男孩看着虽然不急不忙,却掩不去眼底的一点失落

赖冠霖当然知道朴志训不缺喜欢他的人,无论男孩还是女孩,他大可以找个成熟可爱的,比他这种年纪小还不怎么懂事的傻小子更好的人多的事

如果不是抓住了这一次机会,朴志训又怎么会给他时间呢

他平时表现的自信满满的样子,其实心里并没有多少底气

直到男孩过生日这天,他又一次认证了朴志训的人气到底有多高

他看着那些男孩喜欢的礼物一个个被送过去,包着漂亮盒子的巧克力,最新款的游戏机和拍立得

赖冠霖原本那些耍赖时候的厚脸皮此刻丢的干干净净

他把自己那有些看着不上档次的礼物藏了藏,消失在了排着队给朴志训送礼物的走廊角落

下午的录制也没上去搭一句话

这下朴志训给他弄懵了,不知道赖冠霖这是演的哪一出

别说他倒是演得还挺奏效,朴志训的确各种不明所以,各种主动上门找人问什么情况

可他们两的情况像翻了个跟头,反了过来

赖冠霖一整天都躲着他,没给朴志训问一句话的机会

什么情况啊这人,是不是跟他学坏了?撩到手了就不要了?

朴志训气鼓鼓的郁闷了一整天

过生日得开开心心,不能生气的

朴珍映在旁边劝他,说生气了就不好看了,弄的朴志训更气,这都怪谁啊

赖冠霖这丫的,到底想怎么样?

到了录制结束制作组和小伙伴们一起给他过了个简单的生日Party

也不见赖冠霖上来跟他说话,敢情连一句生日快乐都不准备和他说了?

是礼物没准备吗,不知道该买什么给他?

朴志训一头雾水的在解散之后跑去堵赖冠霖,谁知道他看到自己一点没有平时开心的样子,转头就要走

朴志训一肚子的火蹭蹭的往上冒,这下瞬间爆发

“赖冠霖!你到底什么情况?”

“说好的给我过生日,一整天不见人就算了,现在看到我还躲,干什么?”

“后悔了?想收回你说喜欢我的话了?”

朴志训在后院小花园里揪住赖冠霖,气的要死

“正好,今天最后一天”

“你后悔了,我也乐得清闲”

他说完这句话,感觉自己不稳的情绪让声音都不断颤抖,说着你后悔了,我也没关系的话,想给自己留点面子

却还是完全暴露了一肚子的埋怨和不满

什么啊,这样子,完全就是他输了啊

朴志训发完了火,一下子怒气转化成了委屈,难受的鼻腔酸涩,他转身就想走

“不是的!你完全误会了——”

赖冠霖给他这么一吼也呆了,赶紧上去拉住朴志训解释

把拳打脚踢挣扎着要走的小野猫压在怀里,咬咬牙说了心里话

“我给你准备的礼物特别糟糕...”

“和其他人比起来,实在太不算什么了”

“志训哥你那么可爱,那么多人喜欢你,多我一个少我一个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说想给你过个最好的生日,可却只准备了这么烂的礼物...太丢人,太让我拿不出手了..”

赖冠霖的声音闷闷的,也是说不清的含糊委屈,可这委屈,却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本事,给不了朴志训最想要的

他都快忘了,男孩也只是个才17岁的高中生而已

这么点大的小人,能因为多大的事情苦恼难受呢?

朴志训刚刚的气恼和埋怨一下子都飞远了,他伸出手来,撇了撇嘴

“礼物拿来,给我看看”

“诶...真的很糟糕的”

朴志训又凶巴巴的瞪了他一眼,赖冠霖没办法,才从身后的口袋里掏出一个歪七扭八的花栗鼠玩偶

“你自己做的?”

那只花栗鼠鼻子眼睛都歪了,就跟他的主人一样,傻得没有一点智商的样子

可为什么,却看着这么可爱呢?

“嗯...”

赖冠霖可能觉得自己太丢人了,脸又可怜兮兮的红了

这么久了,他还是和记忆里一样,好像还是那副很乖巧,很听话,特别容易脸红,也很好搞定的样子

“我一直想养个花栗鼠”

把那个丑家伙小心的放在手里,朴志训不知道理由,却觉得心里温暖极了

“虽然丑了点,可我还是很喜欢”

“你真的喜欢?”

赖冠霖在朴志训的点头中总算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他像变戏法似得,又从身后掏出来一小块歪七扭八的蛋糕,插上一根仙女棒

“祝你生日快乐,志训哥”

笨拙的用火柴点了三次才点燃的仙女棒滋滋啦啦的点燃了,像这里唯一的光源,却把整个宇宙都照亮

朴志训在这一边看在那里,好像是自己过生日似得双手合十的赖冠霖,忍不住发笑“你也许愿了?”

“是啊,我妈妈说,只要看到烟火就要许愿”

“那你许了什么愿望?”

那男孩总是一副天然呆的样子,此时此刻,却让那温温的暖色火花温柔了大片的眉眼,看起来细致又认真

他说“希望志训哥能喜欢上我”

话音随着那根仙女棒一起,烧灼着熄灭,朴志训曾问过自己,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和赖冠霖在一起时候,那个心绪不宁的自己

像个初次恋爱的少年似得,又傻,又会脸红,还会心动

原来答案很简答,不是一起变傻,就是承认此刻想要变傻的自己

“那你的愿望成真的可真快”

朴志训笑了,初夏的晚风夹杂着些许的凉意,迎面吹来的是他喜欢的那个清爽的柑橘香味


“冠霖啊,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无论今后如何,无论漫长的人生之路还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

但他们一定不会忘记,此刻诚实心动的自己

还有那片星空之下,少年因为对方的表白,而盈着晶亮笑意的眼眸

一辈子都不会有比那一天,在那块香草可可蛋糕前面留存的吻,更加清甜的味道了吧

 


说谎的那个狼少年是谁?

还是那个开始不怎么会装可爱,却依然非常可爱的朴志训

偶尔的一两句脏话,偶尔的几个没好气的回答


他原来是个这样的人啊——


可是没关系,无论你是不是装成那个小白兔的大灰狼,我都喜欢你

喜欢每时每刻,你那副假装别人不知道,而暴露出来本性时刻的,小小可爱

 

“志训哥!今天中午吃什么?”


“爆辣火鸡面——”


“诶?!”



+END+


评论(35)

热度(13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